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吃汤圆 = 长大?!

冬至,相传自2500多年前就已开始。原是古时候为了测定气候而制定出的节气,逐渐演变成一个全民同欢的节日。长辈们口耳相传冬至吃一粒汤圆就是长大一岁,冬至时听到类似对话总是要冲去厕所把吞入口的二、三十粒汤圆无所不用其极地从肚里“掏出”,免得未老先衰!      慢慢地!我长大了。不再是以前懵懂无知的小弟弟了!吃汤圆变成了应酬之举,参与学校活动重于家庭聚餐......周星驰的《西游记》系列中有句经典台词:“曾经有一份至真至爱的爱情摆在我的眼前,我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来后悔!如果有机会让我从头再来,我会对那个人讲三个字:我...爱...你!如果要在这份爱情加个期限,我期望是...一万年!”不知不觉我已吃了二十次汤圆!最近曾有一份医学报告说,现代人的人均寿命能达至100岁。如果我有一百岁,已走了五分之一。可是,我除了对于学校活动的参与是多多益善外,还做了什么?
有一份不论如何煎熬都浓郁的亲情就包围在我身边,我不懂感恩。别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如果有机会让我自幼晓得 ,我会对他们说三个字:“谢谢你!”汤圆随时可以吃,冬至年年都会过,人事未必年年依旧!朋友,每年冬至吃汤圆,就多一次团圆的机会。但,你还记得小baby是搓汤圆的情景吗?
   Today is a chinese festival : Dong Zhi.
Every year arrive this time you will see a lot of tang yuan in the market,and make everybody confusion !!!Don't know how to choice the best!Actually,the best tang yuan in the world ,is you and your family make together.If you want a delicious tang yuan ,do it yourself. Friend,please treasure the time ,and give your family great gratitude because they are with you in your life.  

No comments:

grand

grand
where is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