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田径集训营


  上篇提到近五年来对尊孔田径队付出最多的教练:郑添毅教练。现在谈谈是次集训营让我对尊孔田径队的感想。
  左手边的照片是摄于2006年备战八独中田径赛的集训营。这张照片可谓是我在尊孔四年半田径生涯(实际只有三年左右吧?!)中的高峰期。当时我们无需为是否有训练而感到迷茫,也不用像我第一届八独中般不曾练习就被派上场。集体为了06年的八独中和全国独中运动会一起努力。照片当中比完赛就退役者寥寥可数,那时可说是尊孔田径队在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我的第二届八独中,2004年由尊孔主办。因为我们是主人家,所以在备战上也比往年积极。召收了许多人加入田径队,促进发展的脚步也因此造成了田径队良秀不齐。备战时可以因个人因素而不出席练习,或在练习中有许多状况的发生。集训营变成了集装箱,教练难以针对性训练。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回星期二的练习我因某事迟去,事情完成后便匆匆忙忙地赶到二楼。结果,抵达楼梯间时没听见吵杂声,还以为我记错了联系地点。已走近二楼,只看见洁松一人独坐在走廊,二楼空无一人。原来......那一天只有我和洁松“记错了!”
  今届集训营以新生代居多,也表示跟我同期成名者只有洁松、文荣和世枢。新生代多,对于
队伍而言,能有多人传承。但是,也意味着前期从无至有的辛酸史也渐被淡忘。以前要练习,无人教导,无人陪同,大家只为了应酬校长的“铁血政策”而勉为其难地出席;现在,教练迫着学员准时集合练习,学员们可能有时还会觉得教练不体恤他们的辛苦呢?庆幸类似问题在今届集训营中不多见,也让我能教得愉快。
  艰辛的回忆能让人更加记得成就得来不易。老家伙,别忘了一同度过的阻碍;新生代,发掘本身可能会面对的艰辛生活吧!它会成为你们走向顶端的奠基石。
运动员们:See you at the top!सी यू अत थे टॉप!

No comments:

grand

grand
where is here ???